小树(一)木樾

有小包子雷误入,开头便当的不是包子。
坑品不好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更新【。
小树。
“昨日经群众报警本市某高速带旁边发现幼儿尸体,这已经是近期来发生的第二起命案…”
天空晴朗无比,太阳光强的快要将路烤融化,幻海着燥热的天气使人发闷,方木扯了扯领口,很快车内的广播被方木微抬手指按停,脑海里像幻灯片一样闪过的画面,血腥的气味都要冲突鼻腔来不及思索一脚踩下加快油门。
环城高速路的中段,交警正在挥棒指挥着车辆绕路而行,方木停下车后连跑带奔的向着案发现场而去,一堆杂草中间是已经被拦起来的案发现场。
“方木,你的假期结束了!”邰伟叉腰站在那头上的汗如雨滴下。
闷热的夏天,方木站在刺眼的光下,法医在取证拍照,他弯下腰去观察那具幼小的尸体,安静地仿佛像睡着一样没有任何的气息,沾满泥的鞋子上还依稀可见的卡通图案,戴上手套去摸了下周围的线索,双手撑着膝盖有些颤抖,有种说不出的压抑在他头顶上盘旋,为了思绪不受影响,他仰头朝着天空大口呼吸之后,才站起来冷静地分析了现场和周围。
“孩子年龄在五到六岁,身上并没有被虐待的伤痕,死亡时间大约有八个小时。”乔兰戴着口罩蹲在那里一手检查着尸体上的明显关节,另一手已经满是沾着的血迹。
方木的目光扫过附近的建筑物,没有学校没有住宅区,后面只有一个座烂尾楼。
啪嗒一叠资料文件甩在了方木面前,方木坐在座位上正要起来,邰伟的手压着他肩膀“方木,这是这件案子目前所有资料。”
“你小子下次放假再敢去没有手机信号和Wi-Fi的地方,我一定砍死你。”邰伟的手直指方木的脖子,做了一个砍头的手势。
“你知道公海上打电话多贵嘛!”方木捂紧了自己的脖子提升回了一句。
尸检结果出来后,报告显示了孩子死于窒息,在指甲和鼻孔中发现了人造纤维物质。
排查了案发现场后并没有什么新的发现,方木坐在电脑紧盯着看了当天的监控,漆黑一片只有一团人影,路灯不凑巧的在那几天坏了。
窗外的天渐渐黑了起来,门外急切的脚步声进来。
“方老师,刚刚得到消息又出事了!”紧急的声音从耳后传来,是新来的刑侦队的实习生。
方木站起来后椅子滑动向后方,蹙眉问“怎么了!”
“刚刚到接到的报案,在自然博物馆参观的某国际幼稚园的一个孩子失踪了,根据老师提供的消息孩子今年五岁,也是身穿着米白色的外套。”
原本只是孩子失踪的普通案子,现场罪犯留下了和之前一样的红色标记,和孩子遗落在地上的玩具恐龙。
方木的神色有些不对,脑海里闪现着资料上的内容,男孩,五岁,失踪时穿着米白色的外套。
自然博物馆一共有七层,每层之间都有玻璃天桥相连,原本老师是带领几个孩子前往第五层恐龙馆参观的。
博物馆在孩子失踪之后就已经进行了全馆封锁,邰伟站在一块大珊瑚礁图案的后面开骂。
方木的眼皮跳了好几下,自然博物馆里那些奇特的动物标本,仿佛有好几双眼睛盯着自己。
“监控显示了孩子到了监控死角的位置就不见了…”
最里面传来熟悉的声音,方木不敢往前走,步伐轻缓了许多,甚至有些紧张的推开围着的人群。
“我他妈现在只想知道我儿子在哪儿!”
方木站在那里分明见到眼前人吼的脖颈间青筋爆气,眼神里充满不安,他的目光转回来时与不远处的方木对碰。
“时樾…”两个字的发音从他喉咙迸发而出,音节都有些颤抖。
这样的重逢谁都没有想到,时樾很安静地站着,双手扶着额头又放了下来,方木跨了几步上去“好久不见。”
时樾勉强撑起笑容,朝着方木说道“为什么我遇到你都没有好事,我到底欠了你什么。”
“我们会尽全力找到你儿子的”方木说完正要迎向他目光时,他转头就走了。
“失踪的这个孩子孩子叫时小树,今年五岁。”罗艺站在后面许久后才出身,走上前把孩子的照片递给了方木。
照片里的孩子长的眉清目秀,眼睛瞪的圆圆的,张大嘴巴正在挖一盘麦片吃。

评论(18)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