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三)木樾


沙滩边上,警方又发现了一具孩子尸体,警戒线外围观群众围了里三层外三层,方木从警戒线下面钻了过去,一脚脚踩着沙石头,海风刮的脸都有些生疼。
被裹着的尸体在一艘生锈的船边上,同僚正在拍照取证,时樾几乎和他同时间到达的,方木伸手要拦住他,被他一把推到了一边,时樾的脚步已经有些不稳,几个上来阻止的工作人员他推开。
布掀开的时候方木屏着呼吸,时樾手一撩,半跪在了沙滩上,抿了抿嘴笑“还好…不是小树。”
方木走过去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目光停留在他的侧脸上,脸色惨白如纸,此时他眼里更多的是焦灼。
一旁的小邰伟上前要将他请走,语气略委婉的扶他起来“时先生…请你冷静点不要影响我们工作。”
以前的他什么都不怕,被队里开除或者蹲牢房都不怕,他现在害怕,就怕哪天躺在那布下面的是他的小树。
他扭头贴近方木,避开了他要挥来的拳头,方木读懂了他眼神中的复杂“我答应,你一定找到你儿子。”
海风继续肆无忌惮的吹着,方木站在那里瞭望四周,大脑里的资料如同投影仪一样的闪现,他揉了揉太阳穴,朝着空旷的海滩边大喊“就是这里附近,一圈圈的搜。”
这地方一面向海,多面环山,但是有一个废弃关门的游乐场,前几年由于大面积火灾而成了废旧之地。
“这里有个恐龙玩具!”同僚中有人喊到,方木他们指着草丛堆里的一个崭新的玩具。
时樾一眼发现,眼神里带着一丝喜悦“这是小树的玩具!”
方木似乎还在寻觅着什么,低头一路在翻着地上的东西,嘴里念叨着“他肯定拿了。”
他闭上了眼睛,走了两部之后听见地上有咔嚓一下的声音,他睁开眼脚从踩地方挪开。
碾碎的坚果在方木脚下被踩的支离破碎,破旧的橡皮管和垃圾中间,隐约的可以看见这样的坚果不规则滚落泥泞的路中间。方木松了口气自己的猜测果然没有错,来回看了无数次的视频里小树塞了许多的果壳在口袋里。
沿着路线方木来到了一个科学实验站牌子的下面,上面的卡通人物牌因为年代久远已经破落不堪,发霉气味扑鼻而来。
乌贼的速度已经绕着这个地方一圈,方木放大到中间一间破旧的房间内,躺在一个抽干水的水池子里瘦弱的孩子正是小树。
“我找到孩子在哪里了。”方木贴近蓝牙耳机压低声音。
墙上有另一架无人机的影子飞过方木迅速回头,时樾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后。
方木静了静“我不会有危险的,你不用跟着我走。”
“谁担心你了,我是来救我儿子的,你的死活我懒得管。”
方木怂了怂肩膀,对自己自作多情一把也也忍不住哭笑。
四楼。
两人从昏暗的楼梯上走上去,门口有摆着的烛台,发脏的薄膜沾了厚厚一层水汽和血渍,里面有人在说话的声音和咳嗽声。
“这个孩子见过我们,所以他必须死。”
小树躺在那里高烧让他脸颊有些发烫微眯着眼睛朝着天空的方向,看到两架微小型无人机飞过,嘴里念叨着“是爸爸的超人。”
对于飞过来的方木的乌贼,他揉了揉眼睛有些好奇。
“你去救小树,我去引开他们两个…邰伟他们很快就…”方木还未说完,只见时樾已经从另一扇窗爬了过去。
时樾在这方面的思维方木完全比不过,他故意将地上的铁桶推向楼梯口,桶的声音产生了巨大的响声。
邰伟带着人已经冲了上来,脚步声越来越快。
“警察找到我们了!”
屋内的女人慌乱大叫着,时樾上去反手掐住了正走向小树的男人,一把将他按在了地上扣住。
“敢绑我儿子。”时樾咬合着牙齿青筋都已经爆起。
冲上来的一排的人正围在那里不敢动,邰伟叉腰站在那,命人上去把时樾扣住的家伙拷起来。
“放开他!”女人的刀指向着正惶恐不安的小树,慢慢贴近他时方木一脚踢掉了她手中的刀,将躺着的小树伸手抱了起来,小树紧紧抓着他的衣领
方木拍着他的背脊安慰道“我们是在拍电影。”
“叔叔小树演的好吗?”
“很好,所以会有奖品。”
把小树交给时樾之后,时樾接过他紧紧抱着他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很快空旷的屋子里想着小树的哭声。
方木回头看着他们,第一次见到时樾的眼泪从眼眶里流出来。

评论(9)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