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为霜

 

医院里。

张启山打开了最喜欢吃的日本大福,在出院前享受一下美食,高兴时就在吃到了第二个时,咳了两声想将他喉咙中的团子冲逼出来,但那颗团子太大了,卡在喉咙里后,生命消逝的最后一刻,他努力的抓着旁边的按钮,按钮响了好几声,医生护士冲进来。

他内心唯一想法是自己真的是蠢死了,实在可恶没想到最后被小鬼子的东西给害死了,怎么会就这么个方式离开人世。

   

 “哗啦!”

  张启山拼命挣扎的身体拍打着水波,绝望的双手突然抓到了救生圈,借着浮力,头终于露出了水面,立即就呼吸到了氧气。

  刚才灌到了不少水,让他控制不住地一阵猛咳。

但是下一刻,他突然愣住了,他居然能呼吸了,怎么突然间出现在了游泳池里。

忽然间有人在前方叫着,“山山,你没事吧?”

他下意识地抬头望去,泳池边的人正拉扯着一条粗绳子,而绳子的另一头就是他抱着的救生圈。

被救上来后他浑身湿透,冷的直打哆嗦,水是刺骨的冷,低下头张开手,手很小,他有些震惊这怎么会是一具孩子的身体,大人赶紧为他裹上了条白色的大毛巾,他在人群里一眼见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自己的养子张春生。

 旁边的人七嘴八舌的有些吵闹,张启山的头有些昏沉,只见张春生过来一把抱住他。

 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为什么他会没有死,而是在水里被救了上来。

   唯一的解释,他重生了,奇谭怪书里写的事情。

   这一次在泳池的落水让他整整高烧了三天,一直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一直有人来给他打针。

  洗完澡后他从浴缸里爬出来,来不及换衣服用手擦开洗手间起雾的镜子,展现在眼前的是他另一张熟悉的脸,自己的大孙子,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张启山,今年十二岁。

   镜中的脸皱起了眉头,想到这个事情就觉得不可思议,自言自语的不悦的怨恨了一句“荒唐!!!”

   完全适应这具身体他还需要时间,他长长叹了口气。

   躺在床上发呆望着天花板时儿媳妇陈琴走进了,过来坐在床沿,心疼的将他搂进了怀里,一只手就摸上了他的头。

 “你这孩子是不是受惊吓了?怎么不说话呢?”

  “你子每次换季都会感冒发烧,怎么会想到居然落了水。”她走出去吩咐佣人煮着可乐褒奖之类的给张启山喝,他刚落水捞上来很需要驱寒的东西。

  突然一个小脑袋探出就,观望了一会儿低着头走了进来,眼眶红红的像是大哭了一场。

  张启山记得这个孩子,是他的小孙子叫陈霆。

  “哥哥,对不起,如果不是为了我你就不会和他们吵架,就不会被他们推的跌进水里。”说着说着他又呜咽的哭了起来,肩膀也随着哭泣的动作耸动。

   声音还些沙哑,虚弱依旧用足了力气吼道“不许哭!男儿有泪不轻弹!”

   陈霆一愣,倒是不哭了,眨着眼睛看他。

   到底是小孩子的身体就是吼力气也没多大,更何况他还生病未好,陈霆听他这么一喊哭的更伤心了“哥哥一定是生我气了。”

   张启山此时的确有些生气,他的两个孙子一个弱不禁风,平日里跑几步路就踹,另一个遇上事情就小哭包一个,简直一点也不像老九门张大佛爷的孙子。他长长的叹了叹气,用手擦了擦他的脸,拭去他脸上的泪水。

  虽然和这两个孩子平日里也不多见,逢年过年来拜个年,但是听陈霆时候是被人推下水的,这气他怎么也不能忍,居然有胆子动他的孙子,待闭上眼回忆只能依稀记得有人将他推下去。

 “究竟怎么回事,他们为什么要推我?”

 陈霆止住了哭声,被张启山这么一问有些莫名其妙,坐在了床边呆呆地望着他“哥哥你怎么了,你不记得了。”

 张启山转动了下眼珠,敷衍的说着自己生了病有些事不太清楚了,说着肚子又咕咕的叫了起来,陈霆从口袋里掏出了两块巧克力,小手一掰递了一块给他,他接过了巧克力犹豫了一会儿放进了嘴里。

陈霆说是那天把他推下去那孩子,是他们两个的父母生意圈子里的孩子,这一个圈子里多年都会办家庭聚会,然后把各家的孩子都邀请过来,那一天的主角就是孩子们。

这几家的关系倒是很好,那是因为他们的妈妈陈琴跟这几家的夫人是好友,为了辅助丈夫的事业经常讨好他们,可是别人根本不把他们这样的爆发户看在眼里,那几家孩子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和小公主,任性起来谁也拦不住,可是没想到他们拿捏着张春生两个孩子脾气好,性格软弱就经常欺负他们。

张启山原先就反对过他们做生意,张春生根本不是做生意的料,自己性格软弱怕老婆,生意场上也不是什么厉害角色,被人坑了也不是一次两次。

这次就是生意场上狐朋狗友的孩子抢了陈霆喜欢的小熊玩偶,还将熊的头硬是给拆了下来,作为哥哥知道了以后气不过就去找他们理论,陈琴知道了也不敢言语,毕竟合作伙伴家的孩子也不能得罪。

“趋炎附势的东西!”张启山小声骂了一句,目光也微变,咬了咬牙。

陈霆被他的表情震惊到了,从小到大都没见过自己哥哥刚才这副神色,用手拍了拍他的手臂轻声说“哥哥,我以后不和他们闹了,小熊我还有。”

“不行!这事没完!”张启山坐直了身体,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以后不能受别人欺负我张启山的孙……弟弟”张启山意识到说的不对了赶紧改口,一时间从祖孙到兄弟还不能适应“我们是大佛爷的孙子,怎么能受别人欺负。”

“大佛爷?”陈霆纳闷的说了一句“你不是以前最害怕爷爷的吗?”

张启山也愣住了,大孙子怕他这事他的确有所察觉,印象里小时候大孙子爱咬手指被他狠狠训过之后,每次见到他都不敢靠近,逢年过节的收个红包都手抖。

“那不是害怕是敬畏说了你也不懂。”

“哦……”他点了点头爬上了床。

-------------峰霆的完美虐狗分割线--------------------------------------

那么普天同庆的日子,就不更虐的文了,糖要一直吃(以及我还在天上飞着)

打生子TAG先预告下,虽然现目前两个还是小朋友,生包子是不实际的。

软软的小正太们会被山山重生培养成女王受。 

 

评论(13)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