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为霜(四)

清早起来吴邪洗漱完穿着拖鞋跑下来,雨已经停了有一会儿,雨后的空气也明显好了许多。 他揉着有些乱的头发走到有园子里,见张启山正蹲在围着的篱笆前,感觉跑上前去一把拉住他。张启山有些疑惑,吴邪突然间将他拉到身后。 


“我家五叮凶的很,你别靠它太近,小心他咬你。”吴邪解释着往篱笆里看了一眼正在那晃悠的松狮,拉着张启山就往前厅走。 


八仙桌上早餐已经放置完毕,吴邪已是饿的不行没一会儿两腮已经是鼓鼓的,扒了根油条放在了张启山的碗里。 


张启山见他递过来也没拒绝,仔细地擦了擦手塞进了嘴里,吴邪眯着眼朝他笑了笑。 


吴邪吃过早饭在晃去园子里,张启山正抬手摸着五叮的脑袋,五叮爪子巴着篱笆汪汪直叫了几声。 吴邪一怔。


 张启山微笑着逗了逗狗,看向了站在不远处的吴邪。 


吴邪说,“我家五叮头一回和陌生人那么亲近。” 


张启山却笑道可能因为自己以前也养过狗。 五叮的祖先说起来还是当年张启山捡回来的,后来送给了吴老狗,或许是隔着这份亲近五叮对他也没啥陌生感觉。


 他们两个正在园子里聊着,吴三省在远处招手喊着他们两个。 张春山一早就出去拜访客户,吴三省便不知道从哪儿找了辆车载着吴邪和张启山两个孩子去游西湖。 


万里晴空的天气,日头不高风有些许大,吴邪在杭州长大对西湖是没多大兴趣,只是今天身边跟着张启山便当起了小导游,一路上指东指西的给他介绍。


 走到棵杨柳树下面,吴三省从兜里掏了点钱给吴邪吩咐道,“小邪,你好好照顾着山山,叔去前面找人谈点事,等会儿来这接你们。” 吴邪应了一声,回头看了一眼张启山微微笑道“走,咱们坐船去。” 张启山点了点头,帆布的斜挎包北着有点沉,他挪了挪位置跟上了吴邪。


 晃悠了一圈,今天游西湖的人也不怎么多,吴邪望着水波闲不住手时不时的往水里伸着玩,撑船的大爷看过来时他赶紧伸了回去。 张启山坐在他对面暗暗的想着,到底还是个小孩子。 


陪着坐完船游完西湖,吴邪下船时跨过台阶,他伸手拉着张启山的手,张启山下意识的缩回手,却被他抓的更紧了,只听见了吴邪说了一句“要小心。” 


锦城 陈琴正坐在露台上和一群阔太聊着天,不避讳的斜坐着撩了撩头发,伸出纤细白嫩的手在那炫耀着手上的闪烁的戒指,迎来一群太太的们的羡慕她便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着戒指值不了几钱。 


陈霆拿着铲子和塑料桶一个人无聊的在海边堆着沙子,海浪时不时的翻涌到沙滩上,他半跪在地上护着自己的沙漠城堡,一个海浪袭来突然一个瓶子滚到了他屁股后面。 他往后挪时碰到了瓶子,把漂过来的瓶子拿了起来。


 太阳酷热的照着,他头上已经满是汗皱着眉举起那个瓶子,里面有张卷着的粉红色的纸,让他感觉有些奇怪转着瓶子半天都没看清楚上面的字,用尽力气拔出塞子手指往里伸,却怎么也掏不出那张纸。 


他抱着瓶子一路小跑回别墅里,他微闭左眼用筷子往里夹,终于把瓶子里的纸给夹了出来。 纸上的字是用水彩笔写的,字迹看起来也是和自己一样的小孩子,有些歪歪扭扭的繁体字。 “你好,我叫小虎,我住在台北,你愿意和我为成为朋友吗?”陈霆趴在桌上念着纸上面的字,下面一排写着的是这个人的地址。


 陈霆突然想到这个是自己最爱看的动画片里的人物,突然有了兴趣又读了一遍。


 “这个小朋友看起来好寂寞哦!”陈霆同情的朝着纸自言自语,说着把纸叠了起来,从书包里翻出笔和纸,还有各种颜色的彩色铅笔,坐在椅子前握着笔认真的画着图,落款一笔一划的写着小修。 


阁楼上。


 吴邪领着张启山爬着窄下的楼梯上了楼,阁楼很小只有一扇小窗几乎没什么光线,吴邪从脖子上扯出一把银色小钥匙开启了门,他们这样大的孩子爬上去楼梯都咯吱咯吱响。 


地板上的灰积的有些深,吴邪手一撑地便蹭了灰在手上。 张起山猫着腰爬了上去,环顾四周都是些有年份的家具还有一起古董。


 “给你看,我家有个可漂亮的杯子。”吴邪爬到前面去,从黑色箱子里翻出一盒保存相当完整的杯子。 


掀开布时张启山一怔,他自然认得是斗彩鸡缸杯。 “我们才刚认识,你就给我看那么多东西。”张启山有些好奇,眼前这孩子是不是过于单纯了点,实在是有些好骗。 


吴邪歪着头冥想了一下,随后笑了笑说“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我们好像认识很久了。 张启山不语默默盯着吴邪的眼睛看去,吴邪眼底泛着一种澄澈干净的笑意,刚刚那话似乎也触及到了他内心深处。


 张启山指了指杯子,说“这个很贵重。


 吴邪点了点头“爷爷说它值好多好多钱,可是很难得的宝贝。” 鸡缸杯的价值是过亿的,因为制作工艺上的难和成品存活的难度,现在全世界仅存的也是少。


 吴邪大方的邀请张启山触摸下那个杯子,张启山兴趣不大,毕竟这些他看的也是很多。 吴邪盛情难却他也不好推辞,伸手亲触了下杯子。 两人翻着阁楼的一些小玩意,翻累了便躺在阁楼的地板上,一人一个的靠在这些古董的中间。


此时的张启山正在听吴邪讲这些宝贝的故事,他并不知道这次张春生来杭州,为的目的就是吴邪给他看的斗彩鸡缸杯。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