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职员和董事长

去年入坑时写的灵感其实是我们都爱笑那个。
因为大概最近比较忙的没时间填坑,就把这个发出来吧~





李易峰其实是公益律师,挂了个职在等等公司里,美曰其名当个法务。

淡金色阳光澄澈地照在墙壁上,熟悉的街道,附近的住户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二楼的公寓楼上米色细纱窗帘被风吹的投进金色的阳光中,由光散射入云层发出了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



  房间里李易峰得很沉,胳膊腿很不老实的拨开了被子,或许是阳光照射到眼睛,他狠狠的把被子拉过头顶,陈伟霆戴着耳机黑色的头发略微有些凌乱却不失帅气,舒服的姿势窝在气垫沙发上捧着笔记本电脑在翻译着东西,见状缓缓起身笑着摇了摇头替他把窗关上,风静止住了窗帘安静的垂了下来。


  才安静了没多久,对面轰隆隆的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摇滚声响个不停,连墙壁都能感觉到了有些震动,李易峰唰的一下从床上跳了起来,顶着鸟窝一样的头发眼里充满了一鼓挡我睡觉者必死无疑的杀气,刚刚愤怒的爬下床准备冲出去就被陈伟霆直接按着肩膀坐了下去。


  “我去和他们商量。”陈伟霆速度的把眼里要冒着血光的人给安抚好了,连忙的说了几句就推开房门朝着狭窄的楼梯跑下去,推开门顺着那巨响声而去捂着耳朵去按下了对面的门铃。

  门铃按了半天之后,屋内出来的女人斜眼看着他,嘴角吊起一个不怎么友好的角度,唇边又飘出一个烟圈“帅哥,什么事啊!”


  “能不能把你听音乐的音量调低一点,我男朋友在休息。”陈伟霆温和的语气向着眼前的人请求道,烟味呛的他有点难受略微皱了皱眉。


  “切,这关我什么事!”女人正要关上门,门框被被死死按住了,女人看着眼前这个穿黑色T恤的帅气的男人不禁笑了笑“挺执着的嘛!”


  陈伟霆只是瞟了她一眼,目光里的不屑好像是在说如果不关的话你等着瞧。


  女人摊了摊手进房间去,过了没多久一切恢复了安静。


  等到他回到房间刚刚坐下来,李易峰七平八仰的躺床上正准备闭上眼睛继续睡,好了没多久对面的那刺耳的响声又在一次的响了起来。


  李易峰从床上爬起来也不知道在寻思着什么,正要摸着旁边的棒球棍冲出去,一把拦着他“峰峰,你冷静,冷静!我再去和她说说看,让她关了。”


  “就你那点战斗力管管你公司员工还行,等你老公我摆平她。”不屑的说了一句立马挣脱开他怀抱,随即飞一般的冲了出去,陈伟霆他闹出人命紧随其后的跟着跑了出去。

  李易峰顺着那声音和陈伟霆指着的那个位置,怒气冲天的过去按下了门铃,女人再次开门时看见李易峰抱臂站在自己家门前,还没等到她问就听见满是不满的冷冷说了一句“你吵着我睡觉了。”


  “哎哟,我说一大早怎么两个大帅哥来敲我家门,对女人温柔点行吗?”女人笑着又看见站在他后面的陈伟霆,正猜着他们两个人的关系,李易峰移动了下位置挡在他们中间,女人似乎也没有再想关的意思重重的摔上了门。

  “要不我们搬去半山那房子,那里肯定没人吵到你。”陈伟霆轻声细语的说了一句,那样的女人很可怕可是睡不饱的李易峰更可怕。

  “把你手机拿来。”李易峰靠在墙边说着,陈伟霆也不知道他要干嘛,把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递给了他,就看见他拨了一通电话也不知道在和谁说话。

  “走了,回家吃早饭了。”


  洗漱完毕后,桌上的拿铁牛奶多咖啡的甜味扑鼻,李易峰睁大眼捧着自己专属的马克杯,挡着他的半张脸,露出了硕大的眼睛,陈伟霆拉开椅子坐到了他的对面替他涂着三明治上面的酱,然后伸手递给了他,单手撑着桌子望向他。

  “看来有阴谋哦!”

  “你就等着看好戏吧!”李易峰狡黠的说了一句,把面包塞嘴里咀嚼着,才过了没多久就听见外面传来了一阵阵的命运交响曲,陈伟霆很是奇怪推开阳台的门,在阳台上往下那么略微一看简直吓了一大跳,李易峰也不知道哪里找来的这帮玩管弦乐的人,在楼下正对着对面那家人的窗台上在演奏命运交响曲。

  “我上次采访他们的时候,这帮孩子正好他们最近没地方练习,我就给他们找了个空旷的地方。”李易峰捧着杯子过来满意的看着他们,喝了一下牛奶慢悠悠的说“陈董事长,记得让你的助理和物业的人说一下最近小区会免费听各种交响乐的。”

  陈伟霆那忍不住点头微笑着温暖而亲切的看着他,他们在一起很长时间很了解李易峰的脾气,有的时候简直就是鬼点子太多,打扰睡觉简直就像犯了大禁忌一样,李易峰伸出手去,轻轻搂着他的肩膀。

晚上李易峰约了肥龙他们一起在公司里看世界杯球赛,荷兰对西班牙。
















作为荷兰队的球迷三个人手拿小旗子,身穿队服,零食堆了一堆在桌上。
















“荷兰!!必胜!!”
















“西班牙那队伍半支巴萨的队员刚踢完西甲,还没调整过来呢!体力不行的,”
















肥龙拆者薯片,李易峰和得摆附议,荷兰队球风比西班牙好多了,花式踢法中看不中用啊!
















经理了件西班牙队服进来,看了他们几眼“哟!!都在啊!”
















几个人哽咽,薯片差点卡喉咙里吐不出来。
















“经理…”
















李易峰躲在后面拿着条毯子盖在了身上,经理问“李易峰,你这是…”
















“怕冷!我热伤风!”李易峰笑了笑,心里一万个吐槽,就怕经理这球盲和他掐起来省一事不如少一事,董事长的男朋友也不能滥用职权。








“你们支持的是…”








异口同声“西班牙!”








西班牙的零比五让经理差点痛哭流涕,坐休息室里不停捶胸。








李易峰他们几个低头窃喜,足彩赢了,球队晋级,一个字爽!!!








经理安慰他们“下次还有机会别太难过了。”








电视里球员还在换球衣,突然之间门被推开了“Oh My God,荷兰队太棒了!!”








休息室的灯被打开了,陈伟霆激动的跑进来时穿着荷兰队的球衣。

“董事长你怎么来了。”














“你穿着这球衣,你支持西班牙!”
















“不……我支持荷兰,您看西班牙干不过荷兰,就代表我在公司干不过您啊!”
















李易峰心里吐槽了一句,我擦,这不是刚我说的话,怎么就抄袭了。
















陈伟霆点了点头,看过去朝李易峰笑了笑,这挤眉弄眼的也没人发现。








“这位小兄弟你也支持荷兰?”








“不…球衣是老婆送的。”李易峰回答的很自然,球衣倒真是陈伟霆送的。





肥龙有些诧异小声嘀咕,这李易峰老婆送球衣,董事长脸红些什么。























评论(10)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