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情(八)

前面有摩托车飞速驶来,差点撞到陈伟霆,情急之下林皓下意识的用力抓住他的手臂,隔着厚厚的冬衣一把将他搂住“小心。”
“我没事啊!”陈伟霆像是没有了力气摇了摇头,轻轻落下手,渐渐闭上眼。
在那一瞬间,李易峰觉得心脏都被刺了一下,似乎忘记了怎么舒张,等他跑到对面时两个人已经上车了。
回到家房间里剩下了他和林皓,林皓的父母也出去旅游了,刚刚开的玩笑两个人看似都没有放在心上。
林皓正站在书柜前那给陈伟霆削水果,伸手把削好的水果递给他。 陈伟霆把脚缩在椅子杆上翻着书,自然而然的接了过来,他宠着陈伟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此时林皓脸上很是温柔,目光里也是温柔、宠溺,看他翻书的样子心情并不是很轻松,放轻了声音先,又看了着手表“早点休息。”
“表哥……”他咀嚼了一口苹果,愣了三秒钟后又瞬间坐直“现在还早呢!”
“听话。”林皓说。 声音很低的哄着,陈伟霆低声笑着应了一下,把书合上,朝他眨了眨眼睛。

林皓离开后他站在房间门口,小声的说了一句“你千万别喜欢上我。”

半瓶红酒很快就见了底,李然回家时李易峰正坐在沙发上交叠着双手,背抵在沙发上。
李然将窗帘放下,打开灯的开关,低低叹息了一声,李易峰突然间觉得有些刺眼。
李易峰无神的望着天花板,眉头舒展,良之后他说。
要是自己没被李家找回来就好了。
李然哑然,听出了他话中的意思“你这意思是后悔回来之后认识小叔我了,亏我还把酒庄的红酒送给你喝。”
他看似开玩笑的话,不过李易峰听得懂,站起来后隐去的笑容重现。
“小峰,你一定比你那渣爸爸有出息。” 听到这句话,原本已经转身的李易峰,猛地意识回头,当年他不懂的那些事情这几年全都明白了过来。 学校剧场里。
社团活动日,舞台上灯光已经熄了,许诺坐在舞台上,昏暗的灯光照在下面,他双手一挥,吉他声音通过扩音器传来。
台下此起彼伏的呐喊尖叫许诺的名字,他就像是明星一样被台下的女生拥护着。 舞台的另一边陈伟霆把椅子反转,腿一跨坐了下来安静地听许诺唱歌。
后台准备的人匆匆忙忙的在他周围跑动,许诺演出完毕后他起身回到后台整理东西,不知道谁在边上放了把大提琴,面对着琴有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他用手摸着琴弦。
嘴里不自觉的哼着连续的曲子,把玩着手里的琴弓拉了几下,思绪在脑海里翻转着。
这时冲过来的女生一把推开他,在那不屑的说“谁让你碰我的东西了,给我滚开。”
听了那么嚣张的话,陈伟霆毫不客气地回了一句“学姐,我怎么没看出来这琴是你的。”
没想到那个学姐双手插腰,一副母老虎的架势瞪圆了眼睛,咬牙切齿的把琴给夺了过来。
陈伟霆从镜子里看到许诺从另一边走过来,先是抓着琴不放随后松手向后退了几步,手肘撞在了后面的道具上,划拉一下子手臂划开了一道口子。
“主唱!”女生甜甜的喊着,没想到他一把将女孩推开。
许诺走上前去,抓着陈伟霆的手臂喊道“你没事吧!”
他捂着自己的手臂,以安慰的口吻回答“我没事,是我不好,随便碰了学姐的琴。” 女生满脸的不待见,瞪大了眼睛踢着前面的椅子,正要踢向陈伟霆时许诺沉着的脸,身上盖着浓浓的一层不悦。
许诺指了指琴上写着的学校物品的红掌标签,女生立即变了脸手抓着衣角不知道该说什么。
站在前面仔细检查着陈伟霆手臂的伤,担忧的眼神看了一眼“回去给你擦药。” 他小心地挪动步伐,拿起放在一旁的包转身离开,女生还来不及反应过来却发现他回头扬起嘴角,透着一种说不出来的笑意。
第二天早上,许诺站在学校的长廊边上,身上背着一把沉重的大提琴,陈伟霆像是没睡醒一样的从西面楼梯上走上来。
许诺先打了个招呼,陈伟霆才反应过来。 只见许诺走上前把手里的大提琴递给了他,他嘴唇微动,好半天说不出话。
许诺说“真的很喜欢大提琴,这个就送给你了,记得报个班学一下!” 陈伟霆有些意外,许诺真的买了把大提琴给他,他有些犹豫的先是拒绝,许诺伸手硬是把琴过了去。
他眼含笑意的看向许诺,把琴背在了自己身后。
教室里,李易峰刚刚打开笔记本电脑,见陈伟霆背着大提琴走了进来,显得有些意外和高兴。
陈伟霆是不会大提琴的,以前还都是陪着李易峰练习时间久了略懂些皮毛,这在李易峰看来陈伟霆没有完全忘记他的存在。
或许是目光一直紧盯着陈伟霆,坐下来的陈伟霆有些纳闷,疑惑的望向他,两个人就这么四目相对,直到进来了三三两两的学生挡住了他们彼此间的视线。
陈伟霆座位边上几个女生在窃窃私语说,大财团天宇集团又出资,给他们学院捐了新大楼。
傍晚学校门口,陈伟霆正赶着出门去拍广告,李易峰开车停在了他面前摇下了车窗“你想学大提琴的话,我可以教你。”
陈伟霆背着夕阳光一手撑在他车窗玻璃上,复杂的眼神看着他,然后眯着眼笑道“老师你还真是多才多艺,可我没兴趣学。”
李易峰笑笑不语,不在意的扯扯嘴角,反正他们有很多时间可以重新开始。
一个小时后李易峰接到了妈妈的电话,他边开着车边听着女人平淡的语气说着让他快点回来。
李易峰没有很意外她会打来这通电话,电话里不悦声不断,李易峰心里也实在高兴不起来。
“你要是敢和你爸爸当年一样,和那个姓陈的私奔,就不要怪我…”
李易峰掐断了电话,这次无论如何都不会妥协。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