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就是在想如果小凡和隐隐在天墉城长大让苏越带大就很幸福的长大。

张小凡纵深一躲,被百里屠苏一把抓了起来,惊吓的整个身子在半空中挂着。
“我不是让你赶紧走。”
“大侠。”张小凡呜咽着说道。
百里屠苏把眼前穿着有些破烂的小孩子放下,张小凡一身破破烂烂,脸上也都是些泥巴和树枝的刮痕依旧挡不住那种清澈灵动的眼睛。
张小凡的眼睛里流下了几滴泪水,见眼前的人不语又继续说“我爹娘都被刚才那些坏人杀死了,我们草庙村都被杀光了,我没有地方可去。”
百里屠苏蹲下身摸了摸他的头,把口袋里的银子塞到了他手心里。
张小凡没接直接跪倒在了地上,仰着头说“大侠你走了我一定还会遇到坏人,请大侠收我为徒。”
“本门规矩不随意收弟子。”百里屠苏一口回绝了他,没想到他爬到了另一边。
“我会听话干活的。”张小凡双手合十等着他的回答,直到百里屠苏被他求的实在不忍心终于点了点头。
“谢谢师父。”
待张小凡一踏入天墉城就被这气势深深震撼,瞪大眼睛东张西望的充满了好奇。
“屠苏。”陵越一得知他行完任务回来便从后山赶了过来。
百里屠苏忍不住伸手上前,两个人像许久未见一样微笑对视。
张小凡被陵越出色的容貌惊到,好半天才说出话来,等着两人亲近的说完话张小凡走上前一步。
“师父?这是我师娘吗?”
陵越被身边这个突然出现的粉雕玉琢的娃娃弄的耳朵倒是有些红,赶忙问道“怎么有个孩子。”
“路上遇到一个孩子家人被魔教人杀害便将他带回天墉。”百里屠苏解释完便拉着张小凡按着他的肩膀“这是我师兄也是天墉城的掌门,以后是你的掌门师父。”
张小凡乖乖行礼“小凡拜见掌门师父。”
他笑着眯起眼摸了摸他脑袋“看来和我们隐儿一般大,以后便可一起练功了。”
后山的桃花树下丁隐正站在烈日下头上顶着好几本书,一见百里屠苏回来了就委屈的喊着“爹!”
“你又闯什么祸了?”百里屠苏边说边将他头顶上的书拿走,将他领去亭子中间。
“我只是想御剑而已,被芙蕖干娘发现了。“他托腮坐在桌子上委屈的说着,心里不满的嘀咕着看书练功每天日复一日。
他愁眉不展时陵越领着换了一身蓝色衣炮的张小凡从远处走来,重新洗漱换衣一番后的张小凡,看起来就像一个仙童一般,丁隐的目光被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深深吸引住了。
“这个是隐儿比你大一岁,你们以后就一同练剑修行。”
阳光落在他脸上顿时有些耀眼,他也是微微一愣,简直比他们草庙村所有女孩都好看。
“师姐好。”张小凡鞠躬问候着,只见丁隐脸唰一下就红了。
“什…什么师姐,我是你师兄,以后叫我丁师兄。”
后山的临天阁另一处丁隐的房间里如今多了一个张小凡,张小凡和他隔着一个床。
张小凡每日很早起,而丁隐还四平八仰的坐着美梦,被子时不时会落到地上。
“丁师兄,该用早膳了。”张小凡轻手拍着他的肩膀。
丁隐皱着漂亮的眉头,窝在了被窝里嘟囔“不要,好困,小凡你去给我拿吧!”
张小凡从灶台上选了几个包子和粥端着从走廊上路过,遇见了同样出门的百里屠苏。
“咦,怎么掌门师兄今天会没起来。”张小凡嘀咕了一下,没多想的端着早膳走回了房里。
红玉站在剑阁外,望着一起坐在石阶上互相喂包子嬉笑的丁隐和张小凡,嘴角戴着笑意“主人,天墉城都快成月老庙了。”


评论(10)

热度(64)